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地铁春节日运客5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2月16日电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截至昨日下午3时,地铁一号线共运送乘客222.7万人次,二号线共运送乘客134.5万人次,双线共计运送乘客357.2万人次。其中日客流最高的是2月9日(年初一),双线共运送乘客64万人次。预计到昨日运营结束时,地铁节日7天双线客运量可达387.3万人次,双线日均客运量达55.3万人。

  与去年春节相比,一号线客运量上升30.8%,二号线客运量上升33.6%,创历年春
节总客运量和日均客运量之最。年初一焰火晚会,每2分钟一班车,行车间隔创最短。

  春节期间,双线列车兑现率达100%,正点率达99.9%。

  千五外来工享受地铁专列

  2月12日(年初四)9时30分左右,广州某劳务公司工作人员在地铁一号线火车东站购买1500张团体地铁票,准备接新招的外地员工。当晚地铁收车时间是23时30分,但由于火车晚点,到地铁收车时间时员工仍未到达。

  地铁公司考虑到乘客的困难,破例安排对方可乘坐23时50分的员工车。但一直等到地铁运送员工收班的员工车都到时间了,那趟装着1500名外来工的火车仍不见到来。地铁公司作出了要为这批外来工加开列车的决定,接站人员激动不已。直到深夜零时火车才终于进站。

  令地铁公司始料不及的是,这1500名外来工每人都带着三五包大行李,一趟地铁列车竟然装不下!最终,地铁公司又多加开了一列车,才将他们运送到了目的地杨箕站。首次乘坐地铁的外来员工兴奋地称赞“广州真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