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明法院6天执结70余万元欠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网2月16日电近日,高明一家制衣公司的235名工人欢天喜地拿到被拖欠已久总计70余万元的工资。这是高明法院执结欠薪案又一成功案例,值得注意的是,案件从立案到执结,前后仅用了6个工作日时间,如此高的办案效率在该法院执结欠薪案上是空前的。

  据了解,被申请执行人高明华之杰制衣有限公司自2004年10月以来一直未向该厂工人发放工资。今年1月10日,“华之杰”的员工向劳动监察局提出申诉,区劳动局作出行政处理
决定书后,于1月1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1月27日上午10时整,执行人员将70余万元的工资款悉数发放到满怀期待的工人手里。此案从立案到执结,前后仅用了6个工作日时间。

  一起涉案人数众多的欠薪案件为何得以迅速执结?对此,高明法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主要是法院今年对这类案件准备早、行动快、追求实效的结果。

  首先是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及早做好准备工作。早在“华之杰”案件的信访阶段,法院信访人员就已经通过协调沟通机制详细掌握了案件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对来访工人加以安抚和诉讼引导,争取他们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和配合。案件受理后,执行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立案当天案件即移交执行局,最短时间内进入执行程序。

  其次是执行措施灵活,务求实效。在“华之杰”账户上没有一分钱的情况下,执行人员当机立断:拍卖查封的机械设备。机械设备评估报告一出来,执行小组立刻紧锣密鼓地筹划拍卖方案,经过仔细斟酌,最终敲定了“风险拍卖”方法,从几个愿意先行预付工资款的拍卖机构中,随机确定了一个拍卖机构,由该拍卖机构在评估的设备价值内先行预付拖欠的工资款。26日下午,拍卖机构预付的款项55万元全部到账,27日上午10时整,“华之杰”235名工人悉数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