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黑车”假票宰客 途中进餐一碗面条十几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红鹰实习生李涛)“我被宰了……”近日,春运投诉纷至沓来。但记者遗憾地发现,有些乘客的投诉竟会无疾而终,究其原因,他们手上的客运车票是假的。就此,运管部门提醒乘客,谨防假票。

  杭州市数位乘客来电反映,2月14日晚6时许,他们在武昌火车站附近以每张票300元的价格购得武汉开往杭州的客车车票。客车行至安庆与宣城之间时,在一家无名餐馆前停下,
司乘人员将车上几十名乘客都赶下车吃饭,一碗普通的面条就要十几元钱,不吃就不许上车。

  记者接到投诉,展开核查,但由于杭州乘客们所持车票均为假票,投诉无法追查下去。几位受害乘客懊恼不已。春运以来的客运投诉,不少案例都是因假票而无法查实。

  昨日记者就此咨询了市运管部门,据介绍,有效的客运车票有两种,一种是一、二级车站窗口所售打印车票;另一种是省税务局监制的定额票,这是在没有打印条件或代售点出售的车票。小资料:

  今年武汉使用的定额票是春运前统一印制的,迎光看,内有防伪纤维暗纹,根据票上的票号可查出所属单位。而有些黑车趁春运高峰偷偷营运,因没有资质,只能印售假票,请乘客谨防。(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