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公安局号召学习火海救人的好民警袁金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本报报道了二板桥派出所民警袁金良在煤气包爆炸事故中奋勇救人被烧伤的消息。目前,袁金良已被确诊为二度烧伤,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市公安局昨天号召全市党员民警,向市公安系统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袁金良学习。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南医二附院。袁金良住在无菌病房,说话困难,只能吃流质
食物。据护士介绍,袁金良刚住进医院时,脸上全是水疱,大的有乒乓球大小,小的也有葡萄那么大。最让医护人员感动的是,袁金良做完手术醒来后的头一句话就是:“人全救下来了吧?”

  据二板桥派出所所长付翔介绍,事发当天,姜家圩34号4单元402室共发生了3次爆炸,第一次是煤气泄漏后遇到明火引发的,第二次是煤气包爆炸,袁金良就是在这次爆炸时冲上楼准备救人时,被火浪灼伤的。随后,冰箱、彩电又发生第三次爆炸。

  家住4单元6楼的梁老太太提起受伤的民警袁金良,声音都颤抖了。袁金良就是为了救她困在家中的两个儿子,冒着生命危险冲上楼的。402室发生爆炸后,梁老太太招呼7岁的小孙子下楼,两个儿子在家里忙着关闭电源。下楼后,梁老太太发现儿子还没下来,扭头又朝楼上跑去。这时,正在楼梯口疏散群众的民警袁金良和王马林立即拦住了她。老太太不依,大喊着:“我两个儿子还在楼上呢!”

  袁金良和王马林立即朝楼上冲去。据伤势较轻的王马林介绍,两人跑到4楼楼梯口时,402室的煤气包发生爆炸,他们两人只觉得面前一阵火浪蹿过,脸上火辣辣地疼。但两人顾不得这些,袁金良上6楼准备救梁老太太的儿子,王马林则挨家挨户敲门。经疏散,梁老太太的两个儿子上了楼顶,另几位居民被两人扶的扶、背的背救至楼下。

  大火在20多分钟后被扑灭,王马林头发、眉毛被烧焦。袁金良满脸通红,像喝醉了酒一样,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已被严重烧伤,还忙着到医院看望402室被烧伤的居民王凌。医生看到他脸上的水疱后,大吃一惊:“你都被烧成这样了,还不赶快治疗?”袁金良这才住院。这时,他脸上的水疱越“长”越大,大的已经有乒乓球那么大了。据了解,袁金良今年42岁,共产党员,1998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他先后3次被市公安局嘉奖,2002年6月被评为“南京市人民满意警察”。

  作者: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