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让孩子"为难" 离异夫妻春节组织"完整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常人眼中,离异夫妻很难再共聚一堂。可今年春节,一些开通的离异夫妻为让孩子不再为选择和谁一同过年而烦恼,选择了与原配偶同吃“年夜饭”或相聚,让孩子暂时享受“完整家庭”的幸福。

  城东某小学六年级的黄同学直到大年三十早上还在烦躁不安,因为他一直在为是和爸爸还是妈妈一起吃“年夜饭”而举棋不定。父母离异后,小黄跟着妈妈生活,小黄知道爸爸
离异后一直单身,过年时自己应该去陪陪爸爸,可瞅一眼妈妈期盼的眼神,他的心就软了。后来,他偷偷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表达了自己的为难。没想到,1个小时后,妈妈就告诉他,他们三人将一同吃“年夜饭”,这个消息令小黄高兴得当场就跳了起来。

  在外地读大学的刘小姐也是带着同样的困惑回到南京的。自从父母4年前离异,选择“和谁一起过年”就成了刘小姐的最难。往年,刘小姐都是在奶奶家与爸爸吃过“年夜饭”后,再赶到妈妈家拿压岁包。虽然妈妈并没有要求她一定要在年三十赶回去,但刘小姐知道妈妈肯定正竖着耳朵听门外的动静。本以为这回自己仍要进行一番选择,没想到今年父母一起吃了“年夜饭”,饭后刘小姐还拉着父母去了趟MTV。

  记者了解到,虽然一同吃“年夜饭”的离异夫妻不在多数,但利用春节长假让孩子享受“完整家庭”幸福的离异夫妻却在增多,他们有的选择聚餐,有的选择喝茶,有的则带着孩子逛商场,目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在长假里享受与其他孩子同样的欢乐。在某外企工作的王先生说:“我和前妻都是很开通的人,在教育孩子上同样如此。我们学会了和睦相处,因为这是减少给儿子造成伤害最好的办法。虽然我们也可以像其他人一样,单个带孩子出去玩,但一家三口给孩子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所以今年春节我们就一同逛了公园。”

  面对离异夫妻间出现的这一变化,社会学家认为,春节长假等重要日子,离异夫妻再次相聚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更为稳定、更为健康的生活气氛,这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作者:李映晖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