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普高将办外语实验班 专门接收初中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9 光明网

  记者 杜丁

  本市(北京市)今年进行普通高中外语教学改革实验,市教委将在具备条件的学校试办一批普高外语实验校(班),专门接收从初中外语实验班毕业的学生。

  昨天(16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从2002年秋季开始本市在部分区县试办了一批初
中外语实验学校或实验班,进行初中外语教学改革实验。今年全市将有近2000名初中外语实验班学生毕业,为满足这些学生在外语学习方面继续深造的需要,市教委决定在具备条件的学校试办一批普通高中外语实验校(班)。

  据介绍,举办的学校大体是以前举办过初中外语实验班的学校,市教委规定,申报学校既可以是公立学校,也可以是民办学校。

  市教委在下发的通知中要求,普高外语班的招生总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区县初中外语实验班年度毕业生总数;其招生计划,应在当年的招生简章中注明,招生办法可参照以下基本要求进行: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高外语实验班,需加试外语(或第二外语);报名加试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是初中外语实验班的学生,也可以是其他普通初中毕业学生;普高外语实验班招生应在通过加试并已取得资格的学生中,按照中考招生的要求进行统一录取;普高外语实验班收费标准按北京市普通高中规定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学校不得借聘请外教、增加课时等缘由向学生违规收取其他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