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客流高峰火车票呈“方向性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24 新华网

  春节长假结束,上海出发的火车票依然出现“方向性紧张”的情况。一些江浙一带的务工者从上海转站前往沿海一带城市打工。

  与年前火车票全线紧俏相比,节后出发的火车票则集中紧张在几个方向。如广州票,是节后最为抢手的车票。同样作为打工者集中的城市,不少江苏一带的民工选择从上海转站前往广州。乌鲁木齐车票也同样紧张,据悉在乌鲁木齐做小生意的江浙人比较多,不少人过
完春节后踏上返程的路。

  昨天,在上海站候车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从杭州转车过来前往兰州,前几天在杭州很难买到合适的车票,听说这几年上海站的春运处理得比较好,所以干脆就先来上海,再转车。确实,在节前记者就曾看到不少转乘上海站列车返回老家四川、陕西、甘肃等地的旅客。

  记者在售票处看到,紧张线路主要集中在长线,如西安、西宁、乌鲁木齐、哈尔滨、成都、兰州、广州、厦门等,这些方向的车票已经售空到了24日。

  同样,返沪客流依然处于高峰。除了大量务工人员,学生流也开始出现在铁路站。同济大学念大二的小林坦言这么早就回学校是因为曾经有过尴尬的经验,“去年春节结束后在老家多待了几天,结果这么一耽搁连着几天买不上票,等到了上海后都已经开学了,而且过了注册日期,很麻烦。”每个学期的开始,沪上各高校总会出现学生因为买不到票而滞留在老家的情况,因此不少学生选择提早返沪。作者:(时晔)(责任编辑:徐鹏)

  滚动新闻

  更多..· (2005-02-17 17:24)· (2005-02-17 17:20)· (2005-02-1717:19)·(2005-02-17 17:18)· (2005-02-16 17:08)· (2005-02-1617:03)·(2005-02-17 17:02)· (2005-02-17 17:01)· (2005-02-1716:59)·(2005-02-17 16:54)(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