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安徽治理淮河污染 环保成为评价领导政绩硬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17日电(记者偶正涛)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安徽省2005年将用多重措施治理淮河污染。

  安徽是沿淮四省中水污染防治任务较重的省份。截至目前,安徽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五”计划项目完工率仅达31%,在建工程达47%。余下项目尚未开工。尽管与上年度比有较大提高,但要在2005年完成各项任务,仍有很大困难。

  据了解,安徽省政府已决定自2005年起,将环保指标单列在各市年底目标任务考核中,以此加大对流域各地污染治理与生态环境评价力度,让环保成为评价“一把手”政绩的硬指标。同时,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进展通报制度。

  城市污水厂建设是投资大、难度大的工程。2005年,安徽将加快城市污水处理项目的建设进度。淮河流域将新建二市、10县城市污水处理工程。

  为确保淮河水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安徽2005年6月底前完成省辖淮河流域10个市界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工作;同时开发全省境内由国家安排投资建设的16个跨省界自动监测站。安徽省环保部门还将继续开展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加强对国家环保总局通报和省级挂牌督办的39家污染企业的督察,加快流域重点污染企业的技术改造,并实行清洁生产审计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