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旺希望在深设全球采购物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4:10 深圳商报

  李鸿忠会见日本永旺集团董事会议长时祝永旺“永远兴旺”

  永旺希望在深设全球采购物流中心

  准备参与湖贝路原罗湖区委片区改造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在市民中心会见了日本永旺集团董事会议长常盘敏时一行。日本永旺集团原名吉之岛,是亚洲第一大、全球第十三大商业零售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从2002年至今,该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合资企业,已经先后开设了吉之岛城市广场店和东湖店。李鸿忠对中国传统佳节刚刚结束就有贵宾来访表示高兴。他说,随着中国入世“后过渡期”的到来和CEPA的实施,外国公司在中国服务贸易领域面临着更大的机会。永旺集团先走一步进入中国市场,抓住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把深圳作为重要的战略基地,更是很明智的选择。深圳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产业不断升级,形成了包括现代物流业在内的三大支柱产业,又有毗邻香港的区位优势,已经成为中国内地具有重要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不仅是发展零售业的福地,也是建立地区乃至全球采购、配送中心的宝地。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深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欢迎永旺集团加大在深投资的规模,并祝永旺集团正如其名,“永远兴旺”。常盘敏时感谢深圳市对永旺集团在深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永旺集团已经把深圳作为其在中国最重要的战略基地之一,今后争取在深圳开设更多的分店,并希望在深设立全球采购中心、物流中心。

  【又讯】(深圳商报记者梁兴超实习生潘琳)继华南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华润万象城以及面积12万平方米的金光华广场落户深圳罗湖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顶尖级零售企业——日本永旺集团又准备加大投资罗湖力度。昨天,永旺集团董事会议长常盘敏时先生与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会谈时透露,希望参与罗湖老区委改造项目,在罗湖建设大型购物中心。

  永旺集团准备参与改造的原罗湖区委片区,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位于文锦中路以西、湖贝路以北、文化公园以东、湖贝新村以南。片区内包括罗湖区委旧办公大楼及周边建筑物,目前用途主要为商业、办公、酒店、幼儿园、住宅等。该片区改造,已被列为罗湖区今年的重点项目。罗湖区建设部门负责人表示,改造拟借鉴香港太古城广场、华润万象城、中信广场的设计理念,将整个片区改造成以高尚中介服务业、专业服务业为主,集办公、居住、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商业区。去年年底,永旺集团已经在罗湖开设了吉之岛百货东湖店,经营面积近18000平方米。

  业内人士分析,永旺集团于2004年9月通过永旺(香港)公司全额投资成立了总部设在罗湖的永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作为日本永旺集团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和采购中心,成为CEPA协议下第一家被批准进入内地的外商独资零售企业。永旺(中国)将统筹集团在中国的零售及进口采购业务,计划未来五年内除了继续在中国开设吉之岛品牌的大型综合百货超市以外,还将在华南地区设立物流中心,开展集中采购和配送业务,出口中国商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米鹏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