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后第一天: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6 黑龙江日报

  鸡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室外的鞭炮还在鸣响,人们仍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但有16名成员的省扶贫办却已忙开了锅:上班第一天省政府就召开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会上,省扶贫办主任陈华汇报了2004年扶贫开发工作总结和2005年工作安排;审议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方案;审定了省政府拟表彰的全省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为我省经济十弱县之一的孙吴县增加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等事宜。

  会后,筛选会议典型,完善工作报告,起草表彰决定和会议通知,16人各司其职,一直忙到初九凌晨;还有几名同志赶着买票、送站,为17日返回广东学校的46名贫困学生服务。

  省农委的干部职工也在为农民增收昼夜忙碌着。17日上午,记者一踏进省农委大门,电子屏幕上的一行字格外耀眼:今天为各总支、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日,届时将巡视学习情况,下周检查学习记录。

  机关党委书记杜洪岳告诉记者,16日一上班,委里专设的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就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学习计划。在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感召下,大家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明显增强,都自觉坚守岗位,没一人早退。

  在生产处,记者看到了两眼通红的科长王春海。年前,他们在全省十县百村千户开展了备春耕生产情况调查。过年期间,处里每个家在外地的人都利用回家探亲的机会到农家调研。年后第一天,大家汇总情况,赶写调研报告,全员加班。

  临出省农委,记者遇到了正从外面匆匆返回的副主任王泽富。他说:“刚送走一批赴日本、俄罗斯打工的农民工,过两天还要再送走几千人。”

  省农机局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局领导正领着各处处长及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开会,研究如何实施今年农机化工作。局长李国军告诉记者,为了抢抓农时,尽快部署工作,16日全员加班,大家都晚上9时多才离开单位。“今年我省农机服务组织将比过去有大的突破,首先在组建形式上创新,从过去的一种拓展为五种,务求更好地为深入实施农业标准化服务,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做贡献。”(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