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在集中学习了宋法棠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后,联系实际,讨论研究了如何在人大工作中体现党的先进性的要求,明确先进性教育中应解决的突出问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的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宗璋在发言时说,要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增强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广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
,首要的是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觉使人大工作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王宗璋强调,要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有效地依法履行职权上。

  省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加深对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定位、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围绕中心和大局,积极做好立法和监督等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立法和监督的关系、监督与支持的关系,突出监督这一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更有效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王宗璋要求,要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积极探索和力求人大工作创新突破上。要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总结工作创新,查找存在不足的基础上,以完善适合国家权力机关特点的组织制度和工作运行机制为重点,突出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健全有关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实现形式和职权行使形式,进一步研究明确本届人大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规划和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人大工作创新突破,提高人大工作水平,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宗璋提出,要把先进性的要求体现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上,坚持以人为本,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充分表达人民群众的意志,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先进性体现在求真务实上,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从党组自身做起,通过先进性教育,刹歪风、树正气,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