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点新闻:贯彻“依靠”方针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关明)山西省委书记田成平日前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

  田成平说,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的一项基本方针,做好工会工作,是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增强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途径。当前社会经济成分、利益的多样化,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企业组织形式、职工队伍发生
的变化,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组织起来、切实维权”是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工作方针。田成平强调,要把组织起来,激发活力作为开展工会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把履行职能、切实维权作为各级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广泛组织职工、深入动员职工、真心依靠职工、热忱服务职工,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的团结和统一,真正使工会组织成为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维权工作,完善维权机制,发挥好职代会在扩大职工民主权利方面的重要作用,推进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建设,确保职工的劳动安全,解决好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建设好各级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特别要加快建立解决职工大病医疗难、子女上学难等突出问题的工作机制。通过上述工作,进一步增强职工的主人翁责任感,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田成平指出,要抓好工会建设,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自觉围绕党和政府的大局开展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职工呼声,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完善工会工作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经常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加强指导协调,及时解决工会工作遇到的实际困难,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建设,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