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运村今夏开工 2007年年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作出批复,核准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工程项目。奥运村内的房间、停车场和停车位等的数量预计将于下月最终确定。该项目将于今年6、7月份开工,2007年年底完工。

  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工程项目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运动员公寓、各国奥委会用房、居住区公建设施、社区服务中心和地下停车场,项目总建筑面
积51.7万平方米。

  北京市发改委奥运办负责人表示,奥运村项目现在还在走“程序”,该项目程序包括提出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和核准阶段、初步设计阶段、施工图等四个阶段。“四个阶段以后,拿到开工证,才能开始开工。”现在国家发改委核准了可研性报告,意味着第二个阶段已经完成,接下来要进入初步设计阶段,将由市规划委、市建委等有关部门审批其不同阶段。

  由于要容纳所有运动员,所以奥运村项目对建筑和设计的要求都非常高。“奥运村的业主是通过项目法人招标产生的,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项目公司,来运作这个项目。”该负责人预计,奥运村项目将于今年6、7月份开工建设,在2007年年底完成。

  针对具体修建的房间数量、停车场数量和车位时,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都会严格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来制定,目前尚未最后确定,预计一个月之后将会出台比较准确的数据。

  国家发改委要求项目单位和主管部门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加强项目管理,控制投资规模,并按照规划、环保方面的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工作,保证奥运村工程建设项目满足第29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使用要求。来源:竞报责编:李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