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工业整合十大利好行业以提升竞争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8 云网
  机械、建材、冶金、有色、医药、化工、煤炭、制糖、制茶和天然橡胶十大利好行业出炉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经济委员会了解到,去年以来,云南省工业系统以提升行业生产集中度和整体竞争力为目标,加大了行业整合力度。目前,已形成机械、建材、冶金、有色、医药、化工、煤炭、制糖、制茶和天然橡胶十大利好行业。

  --大企业资源配置得到优化。以昆钢为主,整合了玉溪大红山等地的铁矿资源;以云铜为主,整合了玉溪、迪庆的铜矿资源;以云锡为主,整合了个旧、文山和德宏等地的锡矿资源;以云天化、省石化集团、马龙化建和南磷集团为主,整合了昆明、玉溪和曲靖等地的磷矿资源……这些整合行动,使大企业资源自给率、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行业性龙头企业开始形成。农垦系统改制成立的云南天然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初步形成包括种植、初加工专业化协作分工和集团化经营的橡胶产业体系。东源煤业已成为云南省最大的产供销一体化大型煤炭联合企业。制糖行业把原来分散、独立的企业整合为地区性的糖业集团,整合后的11个糖业公司的产量占全部产量的66%,利润占70%左右,效益开始向主要的糖厂集中。

  --引进战略投资者力度加大。水泥行业,香港瑞安集团收购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的部分国有股权,将云南国资水泥有限公司改组为合资公司。机械行业,广东美的集团整合云南客车生产企业,制造基地已在昆明高新区奠基;重庆力帆集团参与大理骏马工贸集团整合后完成注册登记。长征火箭对昆明电缆厂的整合已初步完成审计、评估工作。

  --大企业、大集团效益显著。去年,昆钢销售收入突破102亿元,利润突破12亿元;省石化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1亿元,增长48.7%,实现利润3.8亿元,增长4.3倍;云天化实现销售收入40.7亿元,增长55%,实现利润4.6亿元,增长1.77倍;云铜实现销售收入69亿元,增长37.2%,实现利润2.5亿元,增长1.2倍;云锡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增长76%,实现利润4.5亿元,增长1.8倍。(王森林)
云南工业整合十大利好行业以提升竞争力(组图)
汉族新人举行傣式婚礼

云南工业整合十大利好行业以提升竞争力(组图)
狂热奔放 南美狂欢节

  云南景美人好 昆明温暖如家《千手观音》幕后故事杨丽萍禁止滥用云南映象47届格莱美音乐大奖获奖名单<可可西里>导演陆川来滇白俄罗斯限制美女出国责任编辑:糖糖 浏览次数:(来源:中国企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