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判案法官被指断案不当 美专家助贺梅父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田纳西上诉法庭16日听取了贺梅监护权案原被告双方的口头辩论,这起关于6岁中国女孩耗时5年的监护权之争,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贺梅的生身父母贺绍强和罗秦的代表律师西格尔表示,这对中国夫妇多年前在面临法律与财务困扰、将他们刚出世不久的孩子(贺梅)寄养在美国夫妇贝克家时,并不理解他们所
作所为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

  从贺梅不足一个月就抚养这个中国女孩的贝克夫妇则称,贺氏夫妇希望由他们来抚养这个孩子,而且他们也是贺梅所知道的惟一的父母。

  去年5月,孟菲斯法庭法官钱德斯将贺梅的抚养权判给贝克夫妇。他的理由是贺氏夫妇情绪不稳定,而且在没有任何联系的情况下,把他们的女儿拋弃了4个月。

  钱德斯在判决书中表示,由于中国大陆实行一胎政策,而贺绍强夫妇的子女不止一个,贺梅可能因此失去医疗与教育福利。

  孟菲斯大学儿童保护研究所、芝加哥Loyola大学以及纳什维尔Vanderbilt大学联合向法庭提交的文件中指出,钱德斯法官对贝克夫妇和贺氏夫妇哪一方更符合父母资格进行对比,以及认为贺梅在美国将比回到中国拥有更好的生活的做法与想法是错误的。

  贝克夫妇的律师帕瑞斯则告诉上诉法庭3人法官小组说,持临时签证进入美国的贺氏夫妇,之所以打这场官司,是希望以此作为留在美国的手段。

  支持贺绍强夫妇的大学律师称钱德斯法官的决定是受了对贺氏夫妇不利的文化偏见的影响。

  上诉庭法官没有透露他们何时就双方的辩论做出裁定。

  离开法庭时,贝克先生告诉记者,贺梅是一个正常、快乐的孩子,她对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官司并不完全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