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油轮在山东龙口失火 14名船员全部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龙口二月十七日电(红尧永 刚光亮) 二月十五日晚,广州籍油轮“番莲油十九”轮在山东省龙口港附近海域失火遇险,经烟台海事部门全力救援,船上十四名船员全部获救。

  至昨日凌晨,难船已看不到明火,对遇险船舶的进一步处置正在进行中。目前,船上存有重油约三十吨,轻油二十吨,润滑油二吨。此间海事部门已经启动防污染应急预案,
做好应对准备,以防止船舶污染水域,海事调查也正在进行中。

  据悉,“番莲油十九”轮船长一百0二米,载重三千三百六十吨。本航次空船从大连港到龙口港装载,在龙口港锚地候泊期间于十五日晚机舱发生火灾,船方采取灭火措施,但难以控制火势。

  接到险情报告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

  当晚二十一时四十分,海事部门组织多艘船舶赶赴现场救援。此时遇险船体倾斜近四十度,海上北风七八级,浪高三四米。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遇险船上的十四名船员被安全接下,其中三名轻伤船员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护。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