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家保姆"泉城紧俏 元宵节后供求有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08 大众网

  生活日报2月17日讯(记者 石念军)目前,度过春节黄金周的市民多已开始上班,一些市民纷纷着手寻觅住家保姆照顾老人,但返乡过年的小保姆却多数仍未归来。

  今天中午,家住和平新村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母亲今年已70多岁,因担心老人起居不方便,春节期间一直都是他和媳妇陪伴左右。但如今,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他和媳妇从昨天起都开始正常上班,他们遂到家政中介去咨询24小时住家保姆的雇用情况。谁想,他接
连跑了几家家政中介都没有如愿。记者随后了解获悉,这一情况其实并非个案,春节前一个月住家保姆就已出现了紧俏趋势。

  据业内人士介绍,出现这种情况和家庭用工习惯有关,一般家庭找了一个住家保姆后,往往一干就是一整年,从来没有假期,所以等到过年的时候保姆就会要求回家,如果平时能够有几天假期,或许过年的时候就不会这么紧张了。而记者从省城阳光大姐等家政公司还了解到,在省城做住家保姆的不多,而去年小年后一些外地保姆又陆续返乡,使得住家保姆格外难找就不足为怪了。

  住家保姆紧缺,一些从事家政行业的钟点工日渐受宠。据了解,一些下岗工在过节期间从事老人陪护、看孩子等钟点工作,不仅受到雇主欢迎,而且有的还拿到了雇主给的双倍工资或红包。

  业内人士推测,按往年的情况预计,一些在省城从事住家保姆工作的务工者在正月十五后将逐渐返城,届时24小时住家保姆的供应将得到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