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集中交流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 杨卫泽指出 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先进性教育带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天,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所学的内容,集中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市委书记杨卫泽,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市委副书记王咏红、张锦贤、周解清等作了重点发言。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吕明到会并讲话。杨卫泽充分肯定了全市前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和成效,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带好头、树榜样。

  杨卫泽首先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情况作了回顾和小结。他说,无论是市委中心组,还是各市(县)区、市级机关各部门,对第一阶段的学习都抓得比较紧、比较实,不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而且结合实际,创新了不少“自选动作”,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概括起来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起点较高,按照力争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抓工作准备和推进落实;二是方法较活,按照学深一点、学透一点的要求,采取了研读文件、观看先进典型事迹录像、讲座辅导、深入基层学习等各种灵活多样的方式;三是结合较紧,注重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发展、开展党员志愿行动、组织创新大讨论、抓好强基工程等有机结合起来;四是组织较好,切实做到学习精心组织、不折不扣,工作统筹安排,达到了“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

  杨卫泽就前一阶段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和理解更进了一步,更深了一层,也更增强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我们党建立8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就在于党始终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并始终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在实践中生成的,要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党的先进性,广泛宣传党的先进性。党的先进性是历史的、发展的,必须随着时代的前进而前进,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他指出,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自觉肩负起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责任和使命,并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又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

  在实际工作中,要突出“三个必须”,即必须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必须同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任务紧密联系;必须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建设。

  杨卫泽强调,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动员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学习永无止境,在以后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市委中心组要继续起好带头作用。分析评议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事关先进性教育活动能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委中心组要在继续深化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同时,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按照“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起好带头作用,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起好带头作用,在发扬党内民主上起好带头作用。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吕明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工作,他说,无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重视,带了好头,“规定动作”认真扎实,“自选动作”特色明显,联系实际初见成效。在下一阶段的教育活动中,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加强分类指导、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毛小平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深刻地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既是具体的、也是发展的,是与我们的时代、工作和生活紧密相连的。党的先进性必须在坚持与时俱进中去保持。要准确把握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深刻理解保持先进性的时代意义,真正适应保持先进性的时代要求,努力体现保持先进性的时代特征。在实际工作中,要结合无锡实际,让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工作的动力,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王咏红说,通过一个多月来的学习,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执政为民的理念,尽心实践“三个代表”;强化了责任意识,增强了强基固本的理念,尽职尽责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强化了创新意识,增强了科学发展理念,尽心尽力推进无锡“两个率先”的发展。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增强针对性、提高生动性、坚持长期性、加强科学性,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张锦贤说,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只有牢记“两个务必”,才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才能推进深层次改革,化解各类矛盾和风险;才能适应发展重任,锤炼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必须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应在尽职尽责、珍惜形象、争当表率、甘当公仆、坚持创新、为官清廉等各方面体现。

  周解清说,第一阶段的学习求真务实,联系实际,充分体现了创新精神。虽然时间紧,又与岁末年初的活动有所重合,但还是得到了扎实有效的开展。通过学习,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化,对如何把握新时期党员先进性标准的理解更为深刻,对新的历史条件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更为明确,对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信心更加坚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