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交通部”规划货运包机:双向对飞须经第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交通部”目前已完成货运包机规划,即经第三飞航情报区双向对飞,每天至少两班;台湾将开放台北桃园机场及高雄小港两机场。此规划案已经送交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审议。

  台湾“交通部长”林陵三昨天亦指出,货运包机台湾一直都在准备,技术上也做过研究。至于与大陆的谈判模式,他说,春节包机是很好的范例。货运便捷化与台商春节包机一
样,都需要与北京谈,如果双方愿意谈,相信会有好结果。

  台湾“交通部”规划未来利用空运载运的货物以高科技产业的电子产品为主,并且将突破过去限制,载运物品包括“两岸为目的地的货物”,而非只是单纯的转口货。不过货运包机业者将货运载往大陆华南地区的,则须通过港澳,但如果运往华中或华北的,则要通过日本的那霸及韩国的济州。

  台湾“交通部”次长张家祝说,那霸及济州虽是分属日本及韩国领地,但以此作为两岸双向对飞的第三飞航情报区,并没有任何技术上的问题。根据1994年芝加哥合约的规定,航空器通过任何国家的空域,只要是属于无害通过,都必须被充许,最多第三方会向航空公司征收领空费。

  业者评估,目前“华航”、长荣的货运机队庞大,对航空货运也有充分经验和成熟度,台湾对大陆货物的中转地位还可维持。不过三、五年后,上海就有机会成为转运中心,并可能使台湾转运功能下降。(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