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区县统计局严格执法 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7 首都之窗

  西城区未雨绸缪定措施

  在全面完成经济普查数据上报阶段首批执法检查任务后,执法队全体人员对案卷和执法情况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总结,向有关部门及时通报了执法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措施,并对区属各级普查机构提出了要求:1、及时与劳动报酬(生活费)总额在100万元以上的单位取得联系,要求单位进一步核查“劳动报酬(生活费)总额”和“年平均
人数”两项指标,明确指出易错项目,发现问题及时更正。2、对要求更正错误的单位,各级普查机构要积极配合,提供方便,并严格规范更正程序和标准(即在更正处加盖单位公章或填表人名章,附简要说明)。两项措施将进一步确保经普104表(《人员和报酬情况》)的数据质量。

  延庆县稳步推进执法检查工作

  为了保证经济普查资料上报的数据质量,根据市统计局、市普查办及市执法检查大队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经济普查数据上报阶段的执法检查工作。此项工作进展有序,具体做法为:1、领导重视,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周密安排,组织人员开展检查。2、制定了《经济普查数据上报期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下发了《乡镇普查办经济普查数据核查工作的通知》。3、由执法队、法规科和业务科室联合进行执法检查,做到分工明确、组织到位。

  大兴区发现问题及时更正

  区经普办执法组圆满完成了市局下达的执法检查任务。对存在数据质量问题的企业当场进行责改,并要求企业及时向所属经普办报送更正后的经普104表(《人员和报酬情况》);对案卷进行整理,将存在数据质量问题的企业名单及正确的数据反馈给各经普办,要求各经普办认真修改,把数据错误消灭在上报之前,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石景山区经济普查后续表的催报工作效果明显

  区普查办和执法队,在经济普查进入正式填报阶段以来,采用电话通知和送达催报通知单等形式,对1月底前尚未按时报送经济普查报表的近700家单位进行了催报。在催报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做到三个告知,即:按时报送经普报表是企业应尽的义务;未按时报送报表违反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违反《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目前,有500多家单位经催报后,已上报了经济普查的相关报表,对一些拒绝报表的单位,将运用法律手段进行处罚。

  昌平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为了保证经济普查报表的数据质量,区统计局制定了计划和措施,在全区开展了紧张而有序的执法检查。为确保上报率,对迟报普查资料的单位进行了催报,共催报127家企业,补报率为97.6%,对没有补报的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将电话联系不上的单位作为今年执法检查的重点。(来源:北京市统计局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