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北京地区无新发流脑病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7 首都之窗

  卫生部通报了今年春节期间全国流脑疫情监测情况。监测显示,全国在此期间流脑疫情平稳,北京地区无新发流脑病例报告。

  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全国共报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新发病例40例,病例分布在14个省份。北京、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广西、海南、四川、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无新发病例。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
的省份依次为:江苏5例、浙江5例、广东5例、山东4例、河南4例。

  疫情分析显示,春节期间全国流脑疫情平稳,均为局部散发病例。卫生部要求各地继续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同时提醒公众做好自我防护。

  从北京卫生部门获悉,目前,北京部分区县卫生局已经制订了相应的流脑防控方案。将对返京、新来京的外来儿童开展一次全面的流脑疫苗查漏补种活动,以确保市民健康。(刘墨非)(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