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家湾矿难事故调查展开 赔偿迅速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阜新2月18日电17日,孙家湾矿难救援工作进入第四天。至记者发稿时,遇难者人数上升到212人,仍有3人下落不明。根据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需要,国务院阜新矿业(集团)公司孙家湾煤矿海州立井“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领导小组正式在辽宁阜新成立,下设事故调查组。

  据介绍,由煤矿安全、监察、工会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
故原因、性质及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处理建议和防范措施,写出事故报告。

  救援人员克服极度疲劳等各种困难,继续开展紧张的搜救行动。据搜救人员介绍,目前井下的通风和排瓦斯等安全措施做得很好,搜救剩余失踪人员的工作进度不断加快,最后几名失踪矿工的位置已基本确认。目前,大多数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据介绍,200多名遇难者遗体已有175具得到辨认。

  记者了解到,辽宁省政府已批准了阜矿集团制定的赔偿政策,善后赔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从17日早上开始,阜新矿业集团就派工作人员深入到遇难矿工家中,就相关善后赔偿事宜进行协商。阜新市已对当地174户遇难者家属全部登记造册,指派专人做好思想稳定工作,对遇难者中的40多名农民工的家属也指定专人做好稳定工作。目前还有4名山东籍的农民工家属还未赶到阜新,但已经取得电话联系。抚矿集团调动数百台车辆,为遇难者家属提供服务。

  据了解,阜新市还全面启动社会救助工作,全市党员开始自愿为遇难者捐款,有关部门正在采取措施,为遇难者家属解决家庭生活、子女就业、上学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记者石庆伟)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