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口队伍排出几十米 节后首个人才夜市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18日消息:经过节前短暂的平淡后,春节假期后的首场人才招聘夜市前晚在温州人才市场火热开场,1300余个工作机会、1500余名本市和外地各类人才的参会使供需双方均称不虚此行。

  前晚6点,大雨并没有阻挡求职者找份好工作的心愿,门口排着的队伍蜿蜒几十米,将位于市区银都花苑的人才市场门口围了个水泄不通。来自江西景德镇的张先生说,他在温州
工作4年多了,年前在永嘉一广告公司工作,想换个薪水更高的单位,所以来“碰碰运气”。22岁的江西姑娘王丽则告诉记者,去年自井冈山学院机电专业毕业后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听亲戚说温州经济发达工作机会多,过好年就被家人催着来温找工作了。记者发现,节后的首场夜市吸引的大多是省外各地的各类人才,他们大多对温州职场怀着收入高、前景好的预期。据了解,当天进场的人才中,以大专学历、有一定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居多。

  据悉,该场夜市共吸引了家具、鞋业等80多家市内外用人单位进场选择总监、经理、工程师、设计师、办公室等人才。据初步统计,在所提供的1350余个工作岗位中,营销占三成左右,管理类、机电电气各约占10%,技工、财会、外贸、机械、轻工、物流等岗位需求各占5%左右。

  据介绍,为迎接职场旺季,本周起人才招聘夜市将由每周五一次增加到每周三、五、六晚共三次。由于节后用人单位需求旺盛,本周五的夜市目前已有大量单位预约摊位,人才市场工作人员建议准备近期招人的单位尽早报名以便安排。(温州日报潘秀慧 陈朝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