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宗旨在心责任在肩: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赵洪松 张小燕

  昨日,农历正月初九,江城雨雪霏霏。街头,庆祝春节的大红灯笼仍透着浓浓的年味。

  8时45分,武昌洪山礼堂内外已是人头攒动,省直机关千余名厅级干部早早地齐聚到这
里——今天,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二天,省委召开的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即将在这里举行。

  9时整,礼堂内上下两层座无虚席,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准时宣布报告会开始。

  省委书记俞正声的报告牢牢地吸引住了大家,“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们党生命力的重要源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集中表现为坚强的党性……”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很多人还不时用笔在讲稿上划重点,在笔记本上作记录。

  听着、想着、记着,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报告会结束了,礼堂内响起热烈掌声。大家普遍认为,“俞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精彩生动,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促人深思,催人奋进。”省人事厅在第一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是中央督导组的联系点。春节期间,该厅要求每一名党员开展自学并写出一篇学习体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事厅厅长张兆本认真听完报告后说:“很受启发。报告为人事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人事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在思想上引起震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正确看待利益问题,以强烈的进取精神、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人事工作。”

  在报告中俞正声几次提到为民模范周国知,称其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省民政厅党组的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听报告,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周国知是从民政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以周国知为榜样,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到为人民群众、特别是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中去,落实到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各项工作中去,在为民服务当中增强党性,实践党的宗旨。

  听完报告,团省委书记李新华告诉记者,报告回顾了我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理论和实践,激起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强烈荣誉感,也让我们深深认识到,党的先进性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代代共产党员用鲜血和艰苦奋斗换来的。听了这场报告,更激起了我们强烈的责任感,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面临的社会主义建设任务更艰巨,环境更复杂,我们这一代党员要经受住各种考验,掌握好建设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保持党的先进性并使之发扬光大。

  顶着寒风,冒着细雨。省直机关领导干部们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出礼堂,奔向各自的工作岗位。宗旨在心,责任在肩,大家满怀信心地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上一份好的答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