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400多学生面临辍学 学生入公办学费无着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 开学第一天,校长迟迟不露面,数百名交了学费的学生随后得知,学校将停办。昨日本报A06版以《400多名学生面临辍学》为题对发生在民权县颜集乡四中的怪事儿作了报道。昨日,当地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数百名学生已经被分流到附近的公办学校,被骗走的数万元学费也在追讨中。

  昨日上午一大早,数百名交过学费的学生及家长再次来到学校,希望学校能办下去。
随后赶来的颜集乡中心校校长张富胜说,学校负责人毕卫昌已经明确表示不来了,学校肯定办不下去了,希望学生们尽快转到附近的公办学校就读。

  为何通知初八开学,学校负责人却没有按时到校呢?昨日,毕卫昌向记者解释说,早在放假前,她就向学校创办人的大儿子纪云建提出了辞职申请,并获得了批准。“学生交上来的学费是我收的,但是走之前已经全部转给纪云建了,我和学校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毕卫昌还说,她是被聘请到学校的负责人,而非承包人。原本讲好每月1000多元工资,但是自己干了5个多月,学校却从没有给过一分钱,因此只好辞职走人。

  对此,54岁的纪云建却有截然不同的说法。“学校是我父亲创办的,父亲病故后,因为我不识字,我就把学校承包给了毕卫昌,还签订了8年的承包合同。”

  纪云建说,收完学费后,毕卫昌一分钱也没有给他,走时全带走了。“平时学校的一切工作都是她说了算,我怎么可能欠她的工资呢?”

  如今,交了学费却没有学上的学生家长很气愤,扬言要搬学校的课桌和凳子。看着父亲借款十几万元创办的学校面临这个下场,纪云建欲哭无泪。

  “上学期结束前,这个民办学校还大肆宣传,以优惠措施招收学生,收取学费,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事。”中心校校长张富胜回忆说,三天前他和毕卫昌联系时,对方说过一两天准来,但昨天却突然说不来了,原本答应给纪云建两万元钱继续办学校,现在又说不给了。“纪云建连数字都不认识,他不可能管得了学校的事。”

  张富胜说,目前学生转学的事已经安排妥当,今天(农历正月初十)即可正常上学,接下来主要是追讨学费。“鉴于投资方和承包人各执一词,我们已经将此事向公安部门报了案,目前公安部门已着手调查此事。” (记者 胡建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