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环保人的“春节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我们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促进企业发展和为老百姓解决难题结合起来。”春节期间,沈阳市环保局提出,全局要上一堂有特殊意义的“春节党课”。

  大年三十:18时20分,记者试探着打通了沈阳市环保局12369环境投诉热线:“我是铁西区保工街居民,我家楼下饭馆烟气太重,污染楼上居民。”“好,我们立即派人调查,全力解决。”电话中传来热情的声音。春节期间,沈阳市环保局12369环境投诉热线真正做到
了24小时开通,信访值班人员24小时受理群众对环境污染的投诉。

  大年初一:沈阳市环保局领导兵分5路,分别来到仙女河等5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暗访。记者随同暗访组在现场看到,5座污水处理厂机器轰鸣,工人们精神饱满地坚守在污水处理第一线,发黑发臭的污水经过几道工序处理后,变为透明无味的绿化景观用水。在北部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曝气沉砂池里污水翻腾。为了使市民能够了解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该厂采取聘请社会监督员的办法,对举报者奖励,以加强对污水处理运行情况的监督。

  大年初五:沈阳市环保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东北制药总厂、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沈海热电厂现场办公,倾听企业提出的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沈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会山说,过去一年,企业围绕循环经济,调整产品结构,构建了绿色产品链,尝到了搞环保的甜头。今年,企业准备实施中水回用、建设大型污水处理厂、清洁生产等8个环保项目,希望环保部门多给资金支持。沈海热电厂总经理焦明发表示:企业今年继续加大环境治理的力度,废水处理回收等项目已规划完毕,将陆续启动。在东北制药总厂,负责人陈钢提出要在中水回用、大气治理等方面下大力气搞环保。

  沈阳市环保局局长李超当场表示,全力支持企业环保项目改造,并现场落实资金和技术支持的时间表。据了解,为了更好地为沈阳“工业年”服务,全市筹集5000万元环保资金,用于支持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和重点工业园区的清洁生产和污染治理,并将在10家重点企业安装废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

  沈阳市环保局党组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会。与会人员认为,“创模”虽然取得了成功,但环境保护没有终止,环保工作必须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局党组决定,今年每名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都要多解决与百姓生活相关的环保难题,每解决一件,必须收到老百姓的签字回执才行。该局提出,全局500名党员都要以“和谐、活力、创新、务实”的工作精神和实际行动,为沈阳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贡献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