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特大贩卖婴幼儿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贩卖婴幼儿76名,20名嫌犯被起诉

  新快报讯(辛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5·11”特大贩卖婴幼儿案件,经过公安机关全力攻坚,彻底查清了整个犯罪网络,摧毁了全部犯罪团伙,近日,以任素彦为首的2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警方移送起诉。

  据呼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5月11日23时许,一辆车牌号为内蒙古的进京出租车在呼和浩特市入城口检查站接受民警登记检查时,车上携带一名新生婴儿的一男一女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警方依法审查,发现了任素彦、马贵忠等人贩卖婴儿的大量证据,从而挖出了一个特大贩卖婴儿团伙。

  这起特大贩婴案件,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目前已查明,该犯罪团伙成员多达120余人,自1988年以来,从呼市周边地区的28个个体诊所和医院以500元至8000元的价格收买婴儿,而后以2200元至15000元的价格分别贩卖到河北、山东等4个省区市。被贩卖的婴儿最大的出生5天,最小的出生2小时。警方初步查明,被贩卖婴幼儿76名。

  目前,警方已抓获贩婴团伙成员101人,其中依法逮捕19人,批捕在逃1人,取保候审17人,依法处罚65人,查证落实被贩婴儿48名,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