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这样过春节:开门利市惊心动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民、东莞某名牌外资鞋业公司副经理黄先生)

  我们公司是东莞的某名牌外资鞋业有限公司,老板的思想向来比较前卫。大年初八,所有人本来开开心心地到公司报到,准备向老板讨红包。想不到老板却说今年没有红包,但会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等到50名中高层员工集中在一起,老板大手一挥,带领我们登上了早停在大门口的大巴,浩浩荡荡地向广州方向进发。在车上,老板才向我们介绍他精心策划
的“骨干员工拓展培训”。他说广州新开的机动游戏“魔卡嘉年华”十分刺激,绝对可以培养团队协作,激发工作激情,挑战生命极限。

  由于新春7天的假期我一直忙于探亲访友,都没有真正放松自己。听到老板的这个计划,着实兴奋了一阵。大巴终于停在了广州体育中心的“魔卡嘉年华”,阵阵尖叫声不停传出,场内一些巨大的机器把人甩到几十米高,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使人热血沸腾,很多年轻的同事马上跃跃欲试,但我的双腿早已发软。“天啊,来玩这东西?”我在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老板的一声令下,我就捏了一把汗。他让我们全部坐上海盗船的升级版———360度旋转的“为你疯狂”。我实在不想上这“贼船”,但是眼看着同事们争先恐后地坐上去,我想我怎么也不能让人看扁啊,况且很多人还都是我的下属呢。于是我狠下心坐了上去,幸好旁边坐着个美眉,让我转移了注意力。

  游戏缓缓开始了,前后左右都是我的同事,他们都在打赌谁先尖叫,回去谁就要请吃饭,所以大家都咬紧牙关,不肯出声。我当然也准备打肿脸充胖子,怎么也不肯先出声。突然机器高速旋转,不知道谁先叫出声,大家也就大声尖叫起来。不知不觉间,大家已经拉紧了手。机器终于在我的期望中停了下来,可出乎我意料的是,机器突然又高速旋转起来,人虽然很稳固地坐在舱内,但是我觉得我的心早已抛了出去。旁边同事的尖叫声几乎把我的耳膜震破了。回忆着刚刚的惊险历程,我突然觉得平时在办公室里彼此独立工作的同事们居然通过这个游戏熟络了很多,可能是同“舟”共济后的默契吧。

  接着又玩了几个集体游戏,但是一直没敢玩最刺激的“蹦极炸弹”。我看到那抛到近50米高的“炸弹”,实在是不寒而栗,我想就是打死我也不去坐那玩意。“我们这次出来是为了锻炼队伍。”老板的口气像极了《天下无贼》中葛优的对白,我的心顿时凉了一截。我悄悄地退到了队伍的最后,看着同事们一一赴“战场”,我却暗自想着如何开溜,不想老板在旁边亲自监督,机会迟迟未能出现。队伍里只剩下了我和老板,其实老板是看得欢,所有游戏都没有亲自上去,我想这次可能可以侥幸过关了。可是同事们纷纷起哄,老板被他们逼急了,只好拉起我的手,大步向“炸弹”走去,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我坐在机器上,心里直发毛,还没来得及尖叫,“炸弹”已经一飞冲天。等我下地,心虽然还悬着,但是我回头想想,其实也就这么一回事。我和老板都大呼“太爽了”!

  经过这次“拓展培训”,我觉得对任何事都信心百倍,工作热情高涨。其实困难就像“蹦极炸弹”,虽然看起来可怕,但只要勇于挑战,敢于冒险,都是能克服的。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