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孙家湾矿难调查展开 技术组专家组首次现场勘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国家安监局网站消息,2005年2月17日下午5时,国务院阜新矿业集团海州立井“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在“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发生所在地阜新市正式宣布成立。随即事故调查组投入了紧张有序的事故调查工作。

  “2.14”事故调查组组长由“2.14”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赵铁锤兼任,副组长由“2.14”事故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
国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专员李世钧、监察部执法监察室副主任王先文、监察部驻国家局监察局局长王武琪、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监一司司长付建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王俊治、辽宁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王占洲担任。成员有10名,分别来自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部、全国总工会、辽宁省等有关部门。

  “2.14”事故调查组组下设技术组、管理组和综合组三个工作小组。技术组组长由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煤监一司司长付建华担任,管理组组长由监察部执法监察室副主任王先文担任,综合组组长由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副部长王俊治担任。

  与此同时,事故调查组聘请6名煤矿安全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周心权教授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周世宁任顾问。

  “2.14”事故调查组的主要职责是查明事故原因、性质和直接经济损失,分清责任,提出对事故有关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对防止同类事故发生的防范措施,写出事故报告。

  据悉,“2.14”事故调查组已于2005年2月17日全面展开有关事故的调查工作,技术组和专家组已经进入发生“2.14”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井下进行第一次现场勘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