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红牌罚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42 沈阳今报

  朱慧松

  据昨天《沈阳今报》报道,2月16日,沈阳市消防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久查未改的湘江春餐饮洗浴中心依法查封,责令其彻底整改火灾隐患。公安消防部门多次对其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但这家单位只做了少部分整改,仍存在着重大火灾隐患。为此,公安消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其火灾隐患依然存在后,依法将其查封。

  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里,消防部门对这家屡教不改者出示了红牌,这张红牌罚得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有关单位负责人想必也不是不知道,但总是抱着侥幸之心理加以搪塞。而往往一些重大事故就发生在拖延的过程中。从近来的几次重特大火灾情况来看,无不如此。去年初的吉林中百大厦特大火灾,事后一调查,该单位火灾隐患重重,有关部门也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但因相关单位置若罔闻而最终造成恶果;去年底常德的一把大火又烧得人心弦紧绷。发人深思的是,这次火灾偏偏发生在该市场被责令整改最后期限的前一天。

  沈阳市消防部门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向一家屡教不改的单位出示了红牌,就表明了一种决心———隐患胜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动真的、来硬的,让一些单位吃到苦头,消防工作才会真正引起他们的重视,事故也才会得到有效避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