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江北出租车要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南京出租车扩容的区域已经基本锁定,从2005年到2010年,江宁区出租车规划按每年增加100辆的速度发展,江北出租车到2010年计划发展到1000辆。

  据了解,南京江北地区有近1000辆“黑车”,其中有700多辆是大厂地区的奇瑞QQ车,QQ已成为大厂地区的“出租”品牌。客管部门此前曾表示“由于公交在江北功能延伸受阻、
对新城区客运存在多头管理、法律法规在打击黑车上的不到位”等原因,给查处“黑车”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因此导致大厂地区、浦口、江宁等新城区“黑车”的大量存在,迄今为止,江北地区还没有一辆正规的出租车。

  为打击“黑车”,挤压“黑车”的生存空间,南京市客管部门除了在几个新城区恢复和新辟部分公交线路外,曾提出“在江宁、浦口等新区扩容出租车,实行区域内经营,用合法经营取代违法经营”的办法。记者近日也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目前,“从2005年到2010年,江宁区出租车按每年增加100辆的速度发展,江北出租车到2010年发展到1000辆”的规划已经出台,一旦规划审批通过,这两个区的出租车扩容成功,南京江宁地区尤其是江北地区的“黑车”生存空间将大大被挤压,但“究竟是把江北地区现有的出租车辆合并成立出租公司,还是新增车辆”,有关方面拒绝透露。

  另据了解,扩容后江北地区有可能实行和江宁区相同的区域经营政策。目前在江宁区,出租车起步价为3公里5元,单程运价是2.1元/公里,往返价为1.4元/公里,但只局限于江宁区,驾驶员可以带客到主城区,返程时可从市区搭载乘客至江宁,起步价同样为5元,这一价格与大厂QQ出租车3元的起步价相比,虽显高了点,但究竟如何实行,尚无定论。

  作者:张红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