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啸风在西柏坡参观学习时强调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01 海南日报
汪啸风在西柏坡参观学习时强调坚持“两个务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图)
  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右一)的陪同下,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等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本报特派记者宋国强 摄

  本报西柏坡2月17日电(记者邱大军)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等陪同下,我省赴河北学习考察团来到革命圣地西柏坡,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在参观学习时强调,全省每个党员都要身体力行“两个务必”,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全面推进海南的各项事业,把海南发展得更快更好,在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考验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56年前,在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前夜,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高瞻远瞩地告诫全党同志:“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两个务必”,为即将执掌全国政权的中国共产党人拒腐防变敲响了警钟,对全党同志在伟大的胜利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受住执政的考验,防止因骄傲自满、贪图享乐、脱离群众而导致人亡政息的危险,起到了非常重大的作用。56年来,党的三代领导核心经常向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强调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极端重要性,对于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胡锦涛同志再次郑重地向全党发出了牢记“两个务必”的号召。

  汪啸风说,这次海南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考察团到西柏坡来,根本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来凝聚和激励全省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先进性教育活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把海南发展得更快更好。汪啸风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一定要深刻领会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在对外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环境中坚持“两个务必”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两个务必”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

  汪啸风说,坚持“两个务必”,就是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成绩面前不自满,困难面前不退缩;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要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勤俭办一切事业;就是要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力戒奢靡,拒腐防变。他要求全省广大党员要在看到海南建省17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差距,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坚决克服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不良倾向,在推进海南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奋发向上,永不懈怠,永不停步。要坚持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真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办任何事情都要增强成本意识,精打细算,讲求效益,努力做到少花钱多办事。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杜绝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

  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德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洪寿祥,以及考察团全体成员参加学习考察。

  作者:邱大军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