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府确定今年20项重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根据市委的总体要求和今年的年度特点,市政府研究确定了今年的20项重点工作。昨天召开的2005年市政府首次工作会议就此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要求全市各级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把中央精神和上海实际结合起来,只争朝夕,务实开拓,确保今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今年市政府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继续推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行分类指导、差别政策,促进区县统筹协调发展;“十一五”规划编制;加强社区建设和管理,推进建设和谐社会;积极开展世博会各项筹办工作,加大世博园区建设力度;推进枢纽型、网络化、功能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经济安全;全面完成第二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实施纲要和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行动方案;继续深化和推进市与区县财税体制改革,完善公共财政框架体系,加强收入、分配、保障的综合平衡与管理;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非公经济;落实规划、土地管理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管理;继续推进“三个集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实施“三医联动”改革;探索和创新对口支援机制,加强国内合作与交流;深化外资外贸工作,促进外向型经济协调发展;全面实施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加快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韩正在讲话时指出,今年许多重点工作进入到攻坚阶段,必须在深化、细化、落实上下功夫,在突破瓶颈上下功夫,在完善制度、形成机制上下功夫,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上下功夫,促进各项重点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周禹鹏,副市长杨雄、胡延照分别就有关重点工作作了通报。副市长杨晓渡、严隽琪、周太彤、唐登杰等出席会议。(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