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委请“下级”上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23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秀礼、董广顺)农历正月初八下午,邢台市委常委会议室座无虚席,市委第二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集体学习正在进行。与以往学习方式不同,这次市委专门请三名在基层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来给“上级”上党课。

  第一个登台讲课的是内丘县委书记李学德,他讲的题目是“努力提高执政能力,促进经济跨越式发展”。李学德讲道:“内丘县继2003年财政收入突破亿元大关之后,去年又突
破2亿元大关。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县委始终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特别是领导发展的能力……”台下的“上级”边聆听、边记录、边点头。

  “树正气是区域稳定和发展的基础。”邢台县豫让桥办事处党委书记李建兵的观点,引起听者的共鸣。去年该办事处党委被邢台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结合工作体会,李建兵深有感触地说,一名党员干部要保持先进性,就要处理好正己与正人、正人与正风、正风与发展、经济与党建的关系,以正气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作为自己最大的追求。”第三位上台的是广宗县大王村党支部书记左登榜,他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和支部一班人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发家致富,4年内实现年人均收入增长3100多元的喜人变化。

  “下级”讲得头头是道,“上级”听得津津有味,每个人的笔记本上都记得密密麻麻。接下来的“课堂讨论”十分热烈。副市长李英民感慨地说:“这三名基层同志的讲演,听后很受启发。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就要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作为市级的领导干部以后还要进一步做到眼睛‘向下’,虚心向基层求教。”市委书记董经纬在作总结讲话时表示,今后还要多搞些这类的活动,以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