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让河北省商家购销两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23 河北日报

  据对全省30家大型商场、超市统计,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44

  %本报讯(记者李巍)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全省贸易企业组织节供商品价值66亿元左右,投放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在商品购销不断增长的同时,消费者的消费意识、消费观念更加理智成熟,消费档次不断提高。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杨进祥告诉记者,今年春节黄金周,人们的消费选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注重对生活质量与生活品位的追求。食品、服装、首饰、家电、通讯产品、节日礼品、花卉等商品销售大幅增长,体育、娱乐、文教、旅游、休闲商品的销售亦增势强劲。在厂家打折让利的促销攻势下,大屏幕彩电、等离子彩电、全自动洗衣机、电冰箱也成为节日的畅销商品。珠宝、数码摄像机、手机等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春节期间销售十分看好。据秦皇岛市有关部门反映,该市几家商场手机、家电商品销量比往常提高了三至四成。在唐山市,唐山百货大楼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家电类销售421万元,同比增长97%,金银珠宝类销售117万元,同比增长154%。

  今年春节,百姓消费呈现出购物相对集中的特点,大型商场、超市仍是节日消费的主要场所。据统计,农历初一至初七,石家庄市北人集团销售额达到了3824.28万元,同比增长71.97%;石家庄东方购物中心销售1053万元,同比增长50.84%;保龙仓超市销售1170.6万元,同比增长30.37%。据对全省30家大型商场、超市统计,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23553万元,同比增长44%。

  如今,春节期间全家外出吃顿团圆饭开始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由此带动了餐饮企业生意的红火。今年春节我省各地的餐饮消费呈现出订餐早、订餐多、消费水平高的特点。据统计,全省11家餐饮企业节日期间实现营业收入646万元,同比增长5%,其中,石家庄市餐饮企业销售增长较为突出,据初步测算,全市餐饮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