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教育找差距促整改出实效 推进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0 浙江日报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慈溪,与宁波市委、慈溪市委领导一起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吕祖善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扣住“先进性”,抓教育、找差距、促整改、出实效,为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吕祖善与当地领导交流了学习体会与认识。他充分肯定了宁波市、慈溪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前一阶段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希望宁波通过扎扎实实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三个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的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吕祖善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党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先进性,才能顺潮流、合民意,才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活力。党的正确理论、路线、纲领需要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身上。我们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吕祖善强调,深入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紧扣“先进性”,围绕理想、信念、宗旨、作风,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党员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理论、路线、纲领;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党的形象。要树立强烈的执政意识,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发展,关注民生。要以科学发展观来更新发展理念,丰富发展内涵,转换发展模式。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关心群众,转变作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敢于负责。

  吕祖善指出,要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既要认真负责地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以身作则,自觉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参加了这次活动。(王瀛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