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五省春节用电得到确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16日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在春节期间南方电网统调最高负荷3300万千瓦、增长22%的情况下,南方电网所辖五省(区)用电得到确保。

  据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五省(区)春节用电,南方电网采取了四大措施:

  提前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南方电网公司对全网及广东春节期间负荷进行了预测,并根据广东春节负荷特性变化大的特点,安排了春节期间运行方式。

  精心调度,优化全网送受电计划安排。春节期间安排了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170万千瓦,三峡送广东平均30万千瓦。根据广东的负荷特点,安排了低谷期间广东支援广西电力最大140万千瓦。

  合理安排备用电容量和机组开停计划,加强统调机组运行维护。加强对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小电源的开停机管理,在电力供应需求激增的情况下,统调机组及地方小电源及时发电。

  制定全网及保证广东电力供应的紧急预案。在调出广东网内备用机组仍不能满足要求的情况下,紧急调出贵州、广西、天生桥电厂备用及调减广东送广西送电计划等措施保证了广东的节日用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