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铁公安摧毁一个挖补火车票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长沙2月17日电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刑警日前成功摧毁了一个制贩并倒卖假票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8名,缴获伪造的火车票479张以及伪造车票用的作案工具一批。这个团伙主要通过低价收购废旧火车票再采取挖补工艺以假乱真、并冒充铁路职工演双簧实施犯罪活动。

  记者从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公安处了解到,去年12月13日,长沙火车站接北京西客站
通报,12月10日,北京西客站客运员在出站口查验旅客车票时,发现有4名旅客所持的长沙至北京的车票是假火车票。长沙火车站客运部门获悉此情况后,当即向长铁警方报案。长沙铁路公安处经技术鉴定,这4张假火车票是由废旧火车票挖补而成的,其制作工艺较精良,旅客如不注意很难辨别。

  经过一个月的内查外调和缜密侦查,专案组于今年1月底将正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倒卖伪造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张小祥抓获。张小祥交代,去年11月以来,他先后从詹华侨手中拿了33张伪造的T146次车票,以等于或高于票面价值的价格卖给旅客,共非法牟利8000余元。为消除旅客的怀疑,张小祥与另一团伙成员黄桂生演起了双簧,由黄桂生冒充铁路职工,如果旅客对詹华侨卖的车票真假产生怀疑,黄桂生即出面证实是真票。根据张小祥的供述,专案组民警随后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将黄桂生抓获。经审查,黄交代,去年8月以来,他与张某等4人勾结,先后20余次将假火车票卖给旅客。经循线追踪,詹华侨、肖福生及其情妇曾淑贞等6名犯罪嫌疑人此后相继落网。

  经审查,肖福生从2003年7月开始在长沙采用挖补的手段伪造火车票卖给旅客。去年7月开始,肖福生专门负责挖补伪造,而詹华侨等人倒卖,从中牟利5万余元。今年1月10日左右,肖害怕犯罪行径败露,将租住屋中没有来得及伪造和倒卖的火车票连同作案工具一起交给情妇曾淑贞后,逃到湖南的岳阳、株洲等地以及广州躲藏,并让其情妇把没有来得及倒卖和伪造的火车票连同作案工具寄存到长沙市汽车东站一熟人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