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错将惯偷当丈夫 牵手金链险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随着拥挤的人潮进站时,慌乱的妻子不小心牵到了“假丈夫”的手,金手链被“假丈夫”乘势抢走,妻子又羞又急大喊抓贼,巡逻武警及时赶到将劫匪逮住。

  15日凌晨4时许,广西籍妇女李某与丈夫徐某提着大包小包来到广州火车站,准备乘火车回老家。由于人潮拥挤,害怕走散的夫妻俩紧紧牵着对方的手,期间夫妻俩虽然被人潮冲散了几次,但好在很快又重新找到对方再次牵手。快走到站台时,妻子李某回头和丈夫说话
,让她吃惊的是,原来在她身后一直与她牵手而行的并不是丈夫徐某,而是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李某又羞又急,慌忙甩开对方的手,但感觉手腕一凉,原来手腕上的金手链被对方趁机拔走。

  “有人抢东西!”李某立即大叫起来,该男子见势不妙夺路而逃。4名正在附近巡逻的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学员听到喊声后,立即赶了过来了解情况,随后将没逃出多远的“假丈夫”当场抓获。

  经审讯,混水摸鱼的“假丈夫”姓陈,广西南宁人,是活跃在火车站的惯偷。据他交待,他每天一大早就到进站口寻找作案目标,主要是些忙着赶车防范意识比较薄弱的旅客。当天凌晨,他在人潮中看到一起牵手的徐某夫妇后,遂决定抢劫李某手腕上的金手链。于是,他尾随人流紧紧跟在这对夫妻身后,趁两人途中被人潮冲散之机伸手牵住李某的手。他原计划尽早摘下对方的金手链离开,无奈对方紧紧牵着他的手无法挣脱。就在对方发现拉错人甩开手时,原以为会全身而退的陈某被执勤武警抓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