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候机楼撩开面纱 无锡机场年内有望直航港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 今天是无锡机场通航一周年,刚刚通过国家民航验收的国际候机楼也撩开了神秘的面纱,这为无锡机场成为一类开放口岸、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昨日,记者率先踏访了这座标准型的国际候机楼。

  沿着弯弯的车道进入无锡机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崭新的灰白格子相间的平楼,建筑面积有1800平方米,顶上红色标注的“InternationalTermina
l”(国际候机楼)格外醒目,与右侧的国内候机楼紧挨着,风格和色彩协调,相得益彰。在机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走进国际候机楼大厅,只见最显要的地方标了国际出发和国际到达的字样,将机楼分割成两大部分。门口的待检处墙上挂着国际流程图和机场航线示意图,最右侧是售票处和咨询台。进入国际出发部分,深蓝色的地毯、白色调的墙面以及灰白色的吊顶,简洁雅致,线条流畅。乘机流程线路均标有蓝底白字的指示牌,如卫生检疫、X光行李检查设备、海关、托运乘机手续、边防检查、安全检查、安全门、国际隔离厅、贵宾候机室、登机口等一目了然。另一侧是排列有序的边防检查、卫生检疫、海关等办公室,顶上14个监控器进行24小时监控。候机厅里还有一个用玻璃隔出来的多功能休闲厅,乘客候机时可以休闲娱乐。与国际出发面积相当的国际到达部分,显得格外宽敞明亮,入口处就有洗手间,然后是卫生检疫、边防检查、行李提取、海关、动植物检疫、出口等程序。

  据无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启龙介绍,机场开航一年来不仅方便了本地市民,还吸引了周边城市居民,创造了日客流量跃居江苏民航第二的佳绩。但现开的航线已远远不能适应外向型经济和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新建的国际候机楼为开通国际地区航线完善了硬件。

  此外,机场二期工程今年也将全面上马,两年后无锡机场会更加靓丽。

  据悉,目前港澳地区航线正在报批之中,力争上半年开通,届时无锡人在家门口即可直飞香港和澳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