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客运重大投诉“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季若予实习生王丽娜报道 昨日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锡城客运量达104.92万人次,乘客投诉服务质量问题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没有发生出租汽车、公共汽车、省际长途汽车的恶性服务事故。这是历年来春节期间首次实现客运服务重大投诉零目标,而有关部门则在“鸡蛋里挑骨头”。

  拾金不昧不受表扬春节期间的连续阴雨天气,使出租车行业火了一把。运管处节日期
间接到的投诉电话,有80%是乘客寻找失物。大部分发现失物的司机主动找失主或交到公司。按理说,拾金不昧应该表扬,而管理部门认为,司机如果下客前及时提醒乘客,就会减少失物事件。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明服务有待于更完善。

  误投诉司机也有责在客运服务投诉中,有一些投诉属于证据不足或错误投诉,但有关部门分析,无理取闹的乘客毕竟属于少数,大部分人是受了气或吃了亏才投诉的。大年夜,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家人送到某饭店吃晚饭,车停乘客刚下车,在一旁等候已久的另一批乘客二话没说,拉开车门就上车。想早点回家吃年夜饭的司机连连摆手称不做了。乘客一气之下投诉司机拒载。调查发现,当时司机并不清楚对方目的地,加上其有权决定是否做生意,因而拒载投诉理由不足。不过司机可能解释不清造成误会,也有一定责任。

  酒后乘客不应计较春节期间,两名外地游客喝完酒后醉醺醺地上了一辆出租车,车行驶到一个红绿灯十字路口,此时绿信号灯立即要变红灯,司机就停下车来。

  乘客就不乐意了,硬说司机延误时间,为了多赚几个钱,打电话投诉司机服务态度不好。大众出租公司负责人认为,在处理酒后乘客矛盾时,可能乘客失去理性后有些过分要求,司机应学会特殊情况随机应变。该公司为此还设立了“委屈奖”,将乘客投诉看作100%有理,采取司机外面受委屈内部来弥补等做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