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人外出猫狗入住 宠物旅馆新春火爆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2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广东新闻网报道,广州人欢度新春,宠物旅馆生意红火。春节期间,广州天河、东山、越秀、海珠区十多家宠物医院,床位所剩无几,有些空床也被早早预订了,有一家甚至要“加床”。

  主人要出外探亲、旅游,小猫小狗们没人照料就得去宠物酒店小住几天,据了解,这宠物酒店的房价还蛮贵的,不同地段价位差别较大。依规矩,一般宠物寄养的费用都是按
体重来计算的,但春节期间“房价”上涨了五、六成。按四个区的平均收费来计算,5斤以内的宠物每天寄养费用是30元,5到10斤的是20元,10到15斤的是50元,不同店铺的浮动幅度不小,最大差额可达到25元。东山区一宠物医院开出的金毛寻回犬寄养费用,一开口就是100元一天!据说像寻回犬这类体形比较大的狗都是宠物医院的“贵客”,住的都是单人间的“贵宾房”,因此费用特别贵,一般都要70元以上。

  据了解,一般宠物医院只能寄养猫狗,其他宠物要找旅馆还是比较困难的。但海珠区有两家宠物医院就为“特别住户”提供了特别照顾,但价格不菲。像兔子、葵鼠之类的小住户,寄养一天就要收20元。

  尽管费用不低,但是床位都十分抢手,很多宠物医院都住满了。“春节很多人出外就得寄养宠物,大部分顾客都提早几天来订,生意挺火的!”天河区一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业内人士透露,不同宠物医院对宠物的“包餐”待遇是不同的。一般宠物医院都是喂本店内一贯用的粮食,但有些是按顾客要求来喂食的,宠物原来吃什么就按吩咐喂什么。至于费用,大部分允许“自定餐”的宠物医院是不另外收费的,但也有几家是需要另外收费或者顾客自己提供的。(来源:华声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