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弃云南妇带女穴居6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3 新京报
  离最近村子10里,一个月上一次街,当地政府将帮她们过正常日子
遭弃云南妇带女穴居6年(图)
  小女孩向记者介绍山洞,洞内约有10多平方米大小,往洞里走,一张床前拴着两头瘦瘦的小猪。

  本报讯据《生活新报》报道因为遭到丈夫遗弃,一对母女在山洞里度过了6个春节,成为云南罗平县富乐镇的“名人”。在各方关注下,当地镇政府将帮助她们搬出山洞,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前日,记者来到罗平县富乐镇,当地村民纷纷向记者讲些穴居母女的故事。据离山洞较近的红岩村村委会主任申树良介绍,山洞距他们村8公里左右,距最近的村子———下嘎弋村也有5公里。

  住山洞女子叫保翠英,56岁,与她同住的还有一个捡来的女孩,今年9岁,正在上小学二年级。山洞外窄窄的山路宽仅20厘米左右,不少地方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

  保翠英说,她平常养鸡攒下一些鸡蛋,一个多月上一次街,拿鸡蛋换点食盐回来。

  保翠英说她老家在陆良三岔河,年轻时嫁给当地一农民,养有一儿一女,后来丈夫因病去世。14年前,她从陆良改嫁到了罗平县富乐镇下嘎弋村,与该村向某结婚过了8年,期间收养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6年前的一天,得知儿子溺死赶回陆良老家。结果两个月后回下嘎弋村时,向某已另找了个媳妇,不再让保翠英进家门。此后便带着养女暂住山洞。保翠英说,她在这个山洞里已过了六个春节了。

  前日,富乐镇分管民政的副镇长刘勰对记者说,目前镇政府已经将保翠英母女的农业户口转为了城镇户口,她们每人每个月将有140元的低保。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