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抓票贩刑警武胜遭围攻当地“110”接警70分钟不出警 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34 重庆商报

  2月15日,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5名民警到四川武胜抓捕一“黄牛党”头目时,竟遭30余人暴力围攻,而围观的上百名群众也无一援手,致使4名刑警不同程度受伤。让几名刑警想不通的是,当地警方接警70多分钟居然不出警,以致本已抓住的票贩头目苏向东至今逍遥法外。

  “武胜”、“武胜”、“武胜”……春节后,重铁公安处民警在对重庆火车站客流进
行高价票源调查时发现,大量高价火车票来源于四川省武胜县。据统计,仅2月9日至11日三天的票源调查中里,民警就发现有120多张高价火车票来自武胜,每张车票高出本来车票面值130元至260元不等。

  重铁刑警赴武胜抓票贩

  如此猖獗的倒卖火车票活动,立即引起重铁警方重视。2月14日上午,重庆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派出小分队,由副支队长冯建亚率领4名民警赶赴武胜县展开侦查。

  在路上,侦查小分队就从许多外出民工处了解到:武胜的票贩子心太黑了,一张到广州的火车票要加价150多元;票贩头目苏某在当地势力很大……

  当日傍晚,小分队到达武胜县城。经调查,民警发现:铁路单位也没有在这里设置火车票代售点,但小小的县城内公开打出广告代售各次列车票的非法售票点就有10多家。冯建亚当即将小分队分成两组,分头对多个“业务”繁忙的非法代售点进行监控。很快,民警就掌握了县城中王某、邓某、刘某等5人从事倒卖火车票的违法事实。

  “二道贩子”供出“上家”

  在取得证据后,民警立即将票贩子王怀杰等5人抓获,当场收缴紧张车次的火车票12张。王怀杰等5人对倒票事实供认不讳。

  当民警询问其票源时,王怀杰等人均称:自己只是“二道贩子”,火车票是武胜长途汽车站一个叫苏向东的人卖出来的。苏还规定,王等人每卖出一张车票,苏付给王等人5至10元的劳务费,苏自己每张火车票净赚140元至200元。他们交代:苏每天都要卖出数十张火车票,一个“春运”下来,苏倒卖火车票的非法收入就达几十万元。

  鉴于王怀杰等5人情节轻微,认识态度较好,警方对5人分别给予了治安警告和罚款处罚。同时,小分队立即对苏向东实施监控。

  票贩带人蓄意围攻民警

  15日下午14许,小分队在位于武胜县长途汽车站内的苏向东倒票门市中,将正在交易两张重庆至广州火车票的苏向东当场抓获。民警当场缴获火车票31张,并搜出苏通过王怀杰等人倒卖火车票的记录本。上面记载:在短短的几天内,苏共倒卖火车票50余张,非法获利10000多元。

  搜查完毕后,民警准备将苏带离时,苏断然拒绝,暴力反抗。一旁的苏的亲属也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围攻小分队民警,更有身着统一服装的汉子封住了小分队民警的去路。冯副支队长见此立即向现场群众宣传—警方打击票贩就是为了保护广大群众的利益。可是,当小分队带着苏向东刚到汽车站公路旁时,头一天受到处罚的票贩子王怀杰带着二三十个不明身份人员将警车围住,堵住了小分队的去路。王等人狂叫:“公安快放人!”“你们休想带人走。”

  接着,王怀杰等人一部分上前围攻民警,一部分冲上来抢苏向东。为不伤及在场群众,冯副支队长与4名民警带着苏向东迅速后退,脱离身体接触。一些人见民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气焰更加嚣张:一些人开始砸警车,一些人扭着民警就打、抓、咬。冯建亚右手被咬了一条口,鲜血直流。同时,另外3名民警也相继受伤。

  “110”接警70分钟不出警

  同时,一民警用手机快速向当地110报警,请求支援。可是,30多分钟过去了,仍不见110的踪影。冯副支队长与其他民警开始坚持不住了—从大年初一开始,冯带着小分队先后成功捣毁了3个倒票窝点;在来武胜前,大家已经3天没有回家,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而到武胜的一天一夜,大家也只是在警车上轮流休息了一会儿。

  在随后的40多分钟里,铁路刑警连续4次向当地110报警,接警人均称出警车不在,要他们耐心等待。王等人显然也看出了铁路警察势单力薄、身体不支,再次有恃无恐地冲过来,出手更加凶狠。最后,冯建亚等人终因寡不敌众,让王怀杰等将苏向东抢走;民警也在纷纷受伤的情况下,冲出包围,冲进已经被砸坏车门的警车,撤离现场。

  据介绍,事发后,冯副支队长等人找到武胜县公安局有关部门,该部门一位余姓负责人称:在当地抓人必须先通知他们,否则发生的任何情况都与他们无关。

  目前,重庆铁路公安处正与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尽快捉拿票贩头目苏向东。记者 黄航彬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