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宪魁强调落实中央通知和苏荣同志指示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35 甘肃日报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2月17日在兰州召开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省直单位汇报会议,了解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学习动员的进展情况,对春节后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省委副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宪魁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通知和省委书记苏荣同志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把广大党员的学习组织好,把参加第一批活动单位的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抓好学习阶段各项任务的落实,为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省第一批开展教育活动的单位共103个,除10个压茬进行的单位外,14个市州和79个省直机关,都在2月3日前进行了动员部署,开始了教育活动。在今天的会议上,省总工会、省交通厅、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林业厅、省广电局、审计署兰州特派办等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汇报。各单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发动工作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制定的实施方案主题突出,工作措施切合实际;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处理好中心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的关系,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学习进展比较顺利。今天的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的通知》。

  在对前一阶段省直各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王宪魁指出,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参加第一批活动的单位把学习培训工作引向深入。省委书记苏荣也就我省参加第一批活动单位的学习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一把手”要切实发挥组织领导作用;要把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有机结合好,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贯彻落实中央通知和苏荣同志的指示精神,必须抓收心,组织党员迅速投入学习;必须抓实效,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必须抓作风,着手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必须抓领导,确保学习阶段各项任务的落实。

  王宪魁指出,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内容很多,任务很重,时间也很紧。

  按照实施方案的安排,从现在算起,第一阶段的学习只剩20多天时间。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省直单位要尽快从过年的气氛中走出来,尽快把心收回来。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尽快把广大党员组织起来开展学习。首先,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心收回来,带头学习。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起来,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扎实的工作,把机关党员带动和组织起来,尽快从过年的气氛中走出来,静下心来投入学习,同时给市县机关作出榜样。其次,要严格落实学习计划,严肃学习纪律。第三,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要通过扎实有效的措施,督促党员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

  王宪魁指出,要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就必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通过深入学习和讨论,力求达到三个方面的效果:一是要引导党员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打牢保持先进性的思想基础。二是要联系本单位和党员的岗位实际,总结提炼出既符合党章和中央要求,又体现时代精神,反映行业和岗位实际的具体要求,使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中有行为准则。三是要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使党员把保持先进性视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一种追求。

  王宪魁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既要把学习贯穿始终,也要把整改贯穿始终,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党员个人通过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差距,要深刻反思自觉改;领导班子对一些能够解决而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要认真分析主动改。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对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反映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当作大事,严肃认真对待。

  王宪魁强调,省直机关的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关键在于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能否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带好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这方面省委已经带了一个好头,各单位领导班子一定要向省委看齐,努力把自身的学习抓紧抓好,为全体党员带好头。要处理好日常工作和教育活动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

  “一把手”必须把教育活动牢牢抓在手上,分管领导要集中主要精力抓落实,班子其他成员在抓好分管工作的同时,也要对教育活动负起责任,既不能因为教育活动影响工作,更不能因为年后工作忙而放松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督导组的作用,加强督促检查。督导组既要大胆地履行好职责,又要尊重党委(党组)意见,共同把工作做好。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省委组织部负责人;第一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79个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派驻省直单位的23个督导组组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办公室副主任。(记者苟保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