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富源矿难27人死亡 警方悬赏两万通缉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4:05 春城晚报

  经过40多个小时的抢救,至昨晚9时30分,富源县上则勒村矿难救援人员又从井下找到13具遇难村民尸体,加上先前送到医院接受抢救的一名重伤员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事故死亡人数已达27人,对事故矿井内被困人员的抢救工作已全部结束。

  昨晚8时许,记者与现场救援指挥部人员联系得知,由于瓦斯爆炸后的矿井内除了有积水外,塌方也很严重,抢救人员必须靠手刨铲挖,才能将大量煤、石挖开,抢险救援工作
难度很大,加上本来就比较狭小的矿道,给施救工作带来很大障碍。经过艰难地挖掘,抢险人员在井下分别找到了12具遇难村民尸体,根据抢险人员从井下反馈回来的信息看,井内估计还有一名遇难矿工尸体,至于能否生还,抢险人员已经不抱希望,但抢险工作仍然争分夺秒地进行着。此外,在15日送往曲靖抢救的一名重伤村民,虽经医院多方抢救,但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昨日凌晨死亡。

  就在记者晚9时30分发稿前,一个消息传来,最后一名遇难村民的尸体在井下找到了。至此富源县上则勒村矿难中死亡人数达到27人,伤15人。死亡人员中,男性17人,女性10人。

  又讯 导致此起矿难事故的直接责任人上则勒村村民小组长张东佩和张东文兄弟,在组织村民私挖乱采,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后,于当天逃离。富源县公安局收集了大量证据后,于16日发布通缉令,对提供两嫌疑犯线索准确的给予1万元奖励,把嫌疑犯亲自扭送公安机关的给予2万元奖励。

  昨日上午,在富源县街头随处可见连夜张贴出的通缉令。记者在县城中安街一商店门口见到许多居民在看着通缉令议论纷纷。一位村民听说已经死了20多人,气愤地说:“这些非法矿主为了几个钱,害了多少无辜的村民啊!”许多居民围观的同时都希望:公安机关应该尽快将两人抓获,为死难的村民讨回公道。虞南 李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