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电网春节期间实现安全可靠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鸡年春节期间,为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祥和亮堂的春节,福建省电力公司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科学调度, 精心操作,实行有序放开用电,确保了节日期间全省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

  据了解,正月初一至初三,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分别为574.1万千瓦、551.1万千瓦、584.7万千瓦,全 省最大用电负荷为584.7万千瓦;全省最低用电负荷分别为344万千瓦、324
.5万千瓦、315.1万千瓦,全省 最低用电负荷为315.1万千瓦。2月9—11日平均日负荷预测准确率为95.3%,平均日最高负荷准确率为97.5 %,平均日最低负荷为95.7%。全省日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23%、6.61%、3.78%,全省最高用电 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4.57%、-2.03%、0.05%,最低用电负荷较去年同期增长分别为13.94%、1 6.81%、9.18%。据统计,2月9—14日期间全省用电量总和较去年同期增长3.63%,全省发电量总和较去年 同期增长4.28%。另外,省网通过500千伏福双两回路与华东三省市联网运行,交易活跃。2月9—11日联络线送出 最大负荷为15万千瓦,日最大电量为433万千瓦时。

  福建省电力调通中心面对气候持续干旱少雨、全省用电紧张的形势,提前制订了春节期间保电方案,认真落实有序用 电措施,科学经济合理调度。各供电单位精心部署,及时跟踪电力供需形势变化,认真分析用电高峰时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 针对性措施,加强需求侧管理,安排好不同负荷水平下的有序供电方案,做好供电服务,优先保证城乡居民生活和重要用户用 电,确保春节期间电力有序供应。

  由于节日期间全市电网运行稳定,电力抢修也锐减下来。大年初一至初三,福州电业局配电部共完成抢修任务67起 ,与去年同比下降50%。初一到初四,厦门电业局95598热线共接到电话496个,日均124个,仅为平时话务量的 11%;同去年春节同期相比较,话务量减少了56%。在所有电话中,绝大部分是咨询、查询类的电话,这类电话超过总来 电的80%,主要涉及缴费、节假日用电常识等内容。(高绍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