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54岁北京人五分之一肥胖 减肥存在四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0: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圆圆)第六届国际减肥大会将于2月28日至3月3日在北京召开。在此之前的有关北京居民减肥和减肥行为调查报告显示:15岁~54岁的北京人近1/5肥胖。其中以女性、中老年、中等文化人口和中低收入者为主。

  北京美兰德信息公司的调查结果表明,15岁~54岁的北京人中属“肥胖”的占14.6%,“严重肥胖”的占5.1%,二者合计达到19.7%。肥胖和严重肥胖人数合计达到93万
人。就性别方面而言,女性偏多,占51.6%,比男性高出3.2个百分点;中老年占多数,38.7%的人在35岁~44岁,30.6%的人在45岁~54岁,两者合计占69.3%;其中主要是中等文化人口及中低收入者。

  我国减肥人群在观念上存在四大误区:第一,多数减肥者对减肥的认识出现偏差。80.7%的被访问者使用减肥产品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较好的体型,只有24.3%的人是为了让身体更健康。第二,多数人认为减肥是短时间能做到的事,做不到,就放弃。95%的被调查者曾经使用过减肥保健品,18%左右的人曾使用过减肥药物。他们中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频繁地更换减肥产品。51.8%的人使用某一产品的时间少于两个月。第三,选择减肥产品时,不问作用机理,盲目追求短期内能减多少公斤。第四,46%的被访问者认为减肥是自己个人的事,不会考虑请医生帮助制定减肥方案,这些人中有56%的人认为完全可以自行解决。

  专家指出,盲目减肥是很危险的,建议减肥者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