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国展家乐福突然断电 顾客被困超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4:10 北京青年报
北京国展家乐福突然断电顾客被困超市(图)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中午12点半前后,正在国展中心家乐福超市购物的顾客们突然感到“眼前一黑”,随即超市中的应急灯亮起。一位读者致电本报说,断电后,顾客和超市的工作人员都很茫然,由于不知道何时来电,超市的收银机断电后不能使用,保安要求二楼的顾客原地等待。

  超市断电应急灯照明

  读者赵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国展家乐福二层家具区选购家具,大约12点半前后店内突然停电,当时店内播放音乐的广播也戛然而止,应急灯马上就亮了起来。由于工作人员和保安也不知道停电是何缘故,顾客都被困在超市里。断电导致收银、防盗设施都不能使用,而一层的顾客也很多,超市保安便站在二楼和一层通道位置要求二层顾客在上面原地等待。

  下午1点20分左右,记者赶到超市时,保安已经在各个安全出口维持秩序,超市内光线较暗,超市入口只有一扇门允许出入,门外等候购物的顾客暂时不允许进入。入口大厅里面挤满了等待取包的顾客。由于停电,电子存包机无法打开。

  超市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和供电所取得联系,要求检查停电的具体原因。因停电时,购物区顾客不太多,现场没有出现混乱现象。

  收银员打着手电筒开票收钱

  记者看到,大约十多名收银员打着手电筒,继续为顾客开票收钱。由于散称商品断电后无法过秤,部分还没有走到收银处的顾客索性放下已经挑选好的商品,在保安的引领下按次序走到出口。

  记者询问后得知,购物区的三四百位工作人员也不允许走出工作区域。记者看到,由于停电时间将近一个小时,有的顾客因等待从电子存包处取包还跟店员争执起来。一位店员告诉记者,她在这个超市工作了这么多年,这种突发性的停电以前还从来没有遇到过。

  近两小时后恢复供电

  1点50分前后,记者看到,香河园派出所的警察也来到超市维持秩序。经过电工调试,很多顾客取包之后陆续离开了超市。

  超市公关部经理告诉记者,这次停电来得太突然,断电后超市立即与供电部门沟通,得知这次停电是因地区性事故导致,超市及周边一万多用户同时都停了电。由于超市的消防、安全防范设施都是年初才接受检修维护的,因此没有出现安全性问题。记者注意到,昨天下午2点15分,家乐福超市恢复供电。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负责该地区供电工作的朝阳供电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国展周边采用的是隐蔽供电系统,检查维修比较困难,主管高压供电的维修人员正在测试检查,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郭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