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大年13人摇头36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8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

过大年13人摇头36小时(图)
新闻背景

  禁毒风暴:春节前夕,市公安局为防止歌舞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死灰复燃,集中全市两级禁毒部门警力,采取各区公开检查与跨区暗访互查结合的方式,对全市1000平方米以上的歌舞娱乐场所,包括迪厅、迪吧及带包房的KTV练歌房、夜总会、娱乐中心等重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全面公开检查。

  今报讯 大年三十看了春晚、放足鞭炮,余兴未了的他们走进 KTV包房。在摇头丸、麻古丸、K粉的交替刺激下,13个人连续摇头36个小时,直到警方破门而入他们才走出包房,迎接第三天的阳光。

  不过瘾看完春晚进歌厅

  2005年2月8日,大年三十,家住东陵区的金世海和家人看春晚、放鞭、饮酒后仍觉得没尽兴,便约出马强等人到泉园小区附近的“世海”KTV广场唱歌。到包房后,金世海掏出准备好的摇头丸等3种毒品,请朋友“品尝”,马强等人在毒品和劲歌热舞的催促下开始疯狂摇头。

  随后,马强又约来几人,金世海则负责补充“货源”。10小时、20小时、30小时过去了,这些人在极度亢奋的情况下,继续甩头、摇头……直到第36个小时。

  傻了眼强制戒毒或拘留

  2月10日,正月初二的中午,沈阳市禁毒支队三大队刘世伟队长带领缉毒警对KTV广场例行检查。推开包房门时,金世海等13人仍在浑身无力、药性仍存的情况下痛苦地摇头。

  经检查,警方共缴获摇头丸10粒、麻古丸5粒、K粉1包(0.2克)。目前,金世海等9名吸毒人员已被强制戒毒,马强等4人被行政拘留。

  查毒品禁毒警察没休息

  2月6日,铁西区禁毒大队在跨区暗访互查中,在和平区西塔地区“告诉妈妈”KTV歌厅中将刘乔等5名吸食摇头丸人员当场抓获。目前,刘乔等5名吸毒人员全部被强制戒毒。2月11日,东陵区禁毒大队会同泉园派出所在“荟馨珑”KTV酒店的3个包房内发现有人吸毒。对杨红军等25名吸食摇头丸人员予以行政拘留处罚,“荟馨珑”酒店已被查封。

  从2月5日起至2月15日,禁毒部门共出动警力450人次,车辆160台次,对全市400家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清查了其中66家娱乐场所,当场查获吸毒案件3起,抓获43名吸毒人员,当场收缴摇头丸10粒、麻古丸5粒、K粉1包(0.2克),查封1家涉毒娱乐场所。

  新形势变换打法追到底

  禁毒战的连连告捷,给毒品犯罪人员带来强大心理压力,毒贩也开始采取更加隐秘的手段和渠道进行毒品犯罪活动。由娱乐场所向宾馆、别墅转移,由市区向郊区转移,由沈阳向外市地转移,已成为毒情的3个新特征。沈阳市禁毒支队称,他们将根据毒品犯罪活动的新特点和规律,继续打击,对吸贩毒人员绝不留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